欢迎访问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测试栏目1

东南网(2022-7-25):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前往云霄县棪树村 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2-07-26阅读次数:336

实践队授牌共建仪式

东南网漳州7月25日讯(通讯员 陈智伟 徐晨风 文/图)7月19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响应号召,前往云霄县和平乡棪树村,开展以“红土融新蕴,兴乡烙青春”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积极鼓励大学生深入农村,走进乡村生活,调研乡村产业发展现状,服务基层群众,助力乡村振兴。

福建省漳州市云霄县的和平乡棪树村是著名的“中国枇杷之乡”,也是中国优质枇杷基地重点县和服务果业全国先进单位。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带领师生参观枇杷观光产业园,并举行认养枇杷仪式。认养枇杷的人员可以在线上远程观察到枇杷的生长,等枇杷成熟时,还可以吃到健康优质的枇杷。此次,实践队通过新媒体线上销售的方式,吸引了不少网友参观购买。

实践队员正在直播采访当地果农

随后,实践队党员先锋近距离观察枇杷树生长情况,并与当地村民一起为乡村驿站正式挂牌。同时,党支部各成员一同绘制出五大振兴图画,以专业知识为乡村振兴助力。据介绍,依托驿站这一平台,城市的技术、人才、市场与乡村的产业资源可以相结合,提升枇杷生产的规模化、标准化,进一步带动当地农业产业发展,稳定农民的收益。活动最后,实践队还在当地进行生活实践,体验烧窑、焖饭等传统的农村生活方式。 

据悉,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让青年学生走进乡村生活,了解乡村产业发展现状,在乡村振兴中续写青年力量。


相关链接:http://zzpd.fjsen.com/wap/2022-07/25/content_31092594.htm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