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 2024-04-02
    3月7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人文艺术系携手五凤街道广厦社区开展了“浓情拗九 有福之粥”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开始前就营造出喜庆而温馨的氛围。人文艺术系的志愿者们身穿汉服,站在桌旁亲切地迎接着每一位到场的老人。在活动开始之后,社区工作人员端上了之前精心准备了大量的拗九粥。志愿者们手持盆碗,亲切地为老人端上热腾腾的拗九粥。同时,活动还设有民俗手工艺制作区,志愿者们带领居民体验剪纸、拓印、书法等传统手工艺。特别是古筝曲目的表演为现场带来了愉悦和温馨的氛围,现场一片欢声笑语。除此之外,社区书记及志愿者们亲自走入社区,为那些不能到场的高龄老人和困难群体送上了拗九粥,让他们能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和关怀。这次“浓情拗九 有福之粥”志愿服务活动,彰显了人文艺术系师生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也让广厦社区的居民深刻感受到了团聚共享的美好。活动内容体现和弘扬了新时代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同时也增进了社区居民之间的情感联系。大家共同创造了一个温馨、愉悦的节日氛围。未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人文艺术系将继续整合优质资源,创新服务方式,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领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多有价值的帮助,为共建美好
  • 2024-04-01
    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五年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八个相统一”教学要求,坚持“四双”合一,持续推进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双创新”坚持内容为王,强化问题导向。马克思主义学院紧紧抓住课堂教学主阵地,深耕教学内容,及时将时政热点引入教学,服务学生成长成才需求。通过师生座谈、个别访谈、问卷调查等方式,对多门课程按照“思想认识问题”“理论疑难问题”“现实困惑问题”三大模块进行内容的深化重组,构建重点突出、层次分明的专题教学内容体系。坚持立足省情,结合专业特色。将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融入课程教学之中,推广任务式、项目式教学法,引导不同专业学生发挥比较优势,深入挖掘各领域生动鲜活案例,形成具有学院特色的校友案例素材库,生动讲好新时代“福建故事”、“至诚故事”。通过备“名课”、上“好课”、创“金课”,遴选一批示范课程,把提升思政课程质量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重要举措。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双混合”
  • 2024-03-26
    3月22日,中共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第四党总支部委员会与中共福州市鼓楼区洪山镇金牛山社区委员会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并联合开展“合作树新风,食暖居民心”主题食品安全宣传活动。仪式上,金牛山社区工作站洪艳副站长、第四党总支陈寒荻老师代表双方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双方将协同搭建红色合伙人党建平台,构筑以社区党委为基础、社区党组织联动为网络、学院师生及居民群众共同参与的区域党建新格局,进一步增强双方党建质效。签约仪式后,双方联合开展食品安全宣讲活动。食品与生物工程系的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食品及传递相关安全宣传册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倡导大家减少餐饮浪费行为、养成文明用餐的社会新风尚。
  • 2024-03-25
    1111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2023年11月18日由福州市鼓楼区建设局牵头,福州市鼓楼区城建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市鼓楼建筑工程集团公司主办,福州市建筑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福州市鼓楼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设计方案征集活动在福州举行。我院建筑系奚建芳老师、方维老师指导学生陈可瑜、汪弘轩、周俊羽的设计作品《金湖花园小区适老化改造设计方案》喜获三等奖。据了解此次征集活动围绕居住环境、基础设施、服务功能、管理方式和小区景观等改造提升项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创新引领,坚持公众参与,开展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设计方案征集活动,强化精益求精,推进共建共治,创造宜居小区,力争将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打造成为惠及群众的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工程。力求通过广泛征集优秀设计方案,激发广大群众创造力,发现并挖掘更多创新理念和新技术、新思路,提出因地制宜、提升居民幸福感的老旧小区设计方案。此次方案征集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鼓楼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提供了有益
  • 2024-03-15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9日,至诚学院第三党总支书记陈智伟老师和电气工程系团委书记吴怡老师带领学生党员、团员,携手中国科学院大学福建学院附属小学少先队员,在福州大学铜盘校区开展了“党团队员手拉手,共谱时代新篇章”联建共建植树志愿活动。活动现场,党员、团员、少先队员共同协作,携手种下樱花树、小叶紫薇苗,为校园增添一抹绿,同时也寄寓着对青少年学子们茁壮成长的美好期许。大家齐心协力,挖坑、栽树、填土、浇水,各个环节井然有序,种植好的树苗林在雨水的滋润下,更显勃勃生机。习总书记曾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此次植树活动不仅响应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培养了青少年学生绿色环保理念,还为党员、团员、少先队员之间的交流搭建了平台,增强彼此联系,传递红色梦想,为携手共建中国梦助力。
  • 2024-01-18
    1111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随着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第二届网络安全大赛暨第一届ICT大赛圆满落幕,1月2日计算机工程系在科报厅举行了颁奖典礼。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党委副书记雷晓明、副院长兼计算机工程系主任张栋、系副主任张莹及计算机系各教研室主任等人员参加活动。颁奖典礼上,雷晓明副书记发表致辞强调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对获奖同学进行肯定并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发挥自己的才华和潜力,致力于网络安全以及ICT技能的提高,将来获得更高的荣誉。张栋副院长总结发言,再次强调了网络安全和ICT对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并对计算机系学生在去年取得的学科竞赛成绩进行了肯定,同时希望将来有更多的至诚学子参与比赛活动。 学生代表吴汉枨发言,总结了计算机系叶脉ICT俱乐部和GreenDatura网络安全俱乐部去年取得的成绩,鼓励大一新生只要愿意付出努力就能有收获,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最后,所有获奖同学和颁奖嘉宾进行了合影留念,颁奖仪式圆满落幕。
  • 2024-01-04
    12月28日,我院计算机工程系师生受邀参加2024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启动仪式暨华为ICT大赛颁奖典礼。计算机工程系Nervure ICT俱乐部由李郑卓、吴汉枨、郑婉婷以及邓明豪、潘信玥、陈楠组成的2个战队,在华为ICT2023-2024中国区福建省实践赛-网络赛道决赛中,以总分第2名和第3名,获得一等奖2项(指导教师:黄巧云、陈亦萍、陈荣丽),我院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 2023-12-28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促进2024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12月18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师生进名企”就业服务活动在宁德成功举办。学生工作部(处)组织2024届计算机工程系和环境资源工程系的40多名师生实地参观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青拓集团,深入了解这两家企业的企业文化、工作流程和管理理念。通过与企业管理者和员工的面对面交流,毕业生们对企业的运作模式、市场趋势、行业动态等方面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对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反思。参观过程中,毕业生们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学习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提升机会,也是未来职业规划的重要参考。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帮助更好地了解大型企业的发展现状和前景,为未来的就业提供更多的启示和帮助。“师生进名企”是我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内容之一,旨在通过校企合作,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和就业渠道,促进就业和人才培养的协同发展,为推动福建省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