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测试栏目1

学习强国新福建强国号、福建日报新福建App(2022-7-20):守初心、谋发展、担责任:“兴才计划”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7-25阅读次数:325

7月15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红土融新蕴,兴乡烙青春”三下乡实践队联合兴才励志成长基地深入福建省漳州市云霄县,同当地教育局开展以守初心、谋发展、担责任:“兴才计划”积极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资助政策宣讲及贫困户走访等活动。

云霄县教育局合影

资助中心深入了解

心系教育,为青年求学“保驾护航”

兴才励志成长基地是由福建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兴业消费金融股份公司联合建立的,旨在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打通从“就学资助”到“就业帮扶”最后一公里,为其提供一个涵盖勤工助学、技能培训、就业竞争力提升的综合平台。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如今,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教育有了更高期盼——不仅要“有学上”,而且要“上好学”。每一个梦想都值得被呵护,每一份努力都应该被肯定。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实践队等一行人来到贫困生家中,为6名贫困生家庭分别送上了慰问品,宣讲资助政策,询问贫困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克服困难、勤奋苦读,努力用知识改变命运。

走进贫困户家中

同心共助 为思政课堂“开拓思路”

作为持牌金融机构,秉持普惠金融情怀,肩负增进教育公平的使命与初心,兴业消费金融时刻关注青年通往高等学府的追梦路上遇到的经济难题。此次校企资助实践行,为实践队成员实实在在地上了一堂社会思政课。

实践队走访前认真学习资助政策,做足功课,一路走访,一户户困难家庭历历在目,走访过程的心情异常复杂,为新时代思政课堂开拓了新的阵地和思路,继而发挥课程育人作用,推进“三全育人”,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困难家庭亲切交谈

躬身入局,为乡村发展“铺路搭桥”

实践队与兴才励志成长基地共同在“中国枇杷之乡”——云霄县和平乡惔树村举行枇杷认养仪式并开展线上直播,让更多的人了解农村发展,希望更多的人敢于尝试,勇于实践,善于创新,积极投身乡村建设。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以青春为“笔”书写乡村发展“新篇章”,以奋斗为“墨”绘就乡村振兴“锦绣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实践队进行网络直播互动


相关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8785156780949688167&item_id=8785156780949688167&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