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测试栏目1

新华网(2022-3-31):【地方信息】福大至诚学院:“四字诀”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2-04-01阅读次数:655

福建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围绕“实、严、快、巧”四字诀,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火墙”,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

 

实:深入实地 讲求实效 摸清实况

 

  本轮疫情发生后,至诚学院立即进入应急状态,周密部署、全面激活扁平化、融合化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启动24小时驻校值班巡查,从严从细从快协调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同时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设立“党员先锋岗”、成立“党员突击队”,将党日活动、党课课堂开在防控一线。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各单位自查和纪委专项督察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摸排、精准掌握各岗位、各环节存在的防控短板和漏洞,从速从严从实扎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严:严把人员出入关、物品消杀关、周界巡查关

 

  3月20日12时起,至诚学院实行校园闭环管理。学院专门购置2台福大研发的我国首套光催化消杀冷链病毒装备,用于进校货物及寄递品消杀。在校外设置进校货物消杀转运专区,使用封条对进校货车进行车门把控,确保送货人员不下车,减少校内外人员接触。学院还加强校园周界围墙巡查,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为保证校内物价平稳,学院鼓励餐厅、超市推行优惠活动,每日深入各食堂、超市开展物价监管。同时,公布监督电话,跟踪师生对校内餐饮及商品价格、质量等信息的诉求,及时跟进处理。

 

快:应急反应快、摸排检测快、教育调整快

 

  早在春季开学前,至诚学院就根据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提前组织了应急演练,设置备用隔离场所,提前备足防疫物资。

 

  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开展人员摸排,快速组织了6轮共计60671人次的核酸检测和多轮的重点人群单人单检。目前,学院理论课程全部上线,总计开出线上课程1243门。院系两级教学督导人员“上线”听课督导,院领导、教务处长抽查听课,确保教学质量。

 

巧:技术防控巧、关怀服务巧、思政引导巧

 

  学院利用自主开发的“i至诚”APP信息平台,以图像识别、防伪标志、电子测温和自动报警等智能手段,精准管控人员进出;优化疫情防控健康日报功能模块,确保师生“一人一档”台账一目了然;强化线上教育教学保障、完善“网上办事服务大厅”,最大限度保证疫情防控“零接触”、线上服务“零距离”。

 

  学院禁止外卖入校,鼓励学生到食堂错峰用餐或打包,并划拨经费贴补,校内餐厅一卡通消费享受九折结算。针对困难学生,学院给予每人100-150元的临时伙食补助。学院还设立了2间网络面试室,解决毕业生线上面试和考研线上复试的燃眉之需。

 

  为加强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教育,学院推出线上系列讲座,开通“解忧”信箱、互助QQ心理聊天窗口等,完善“一生一策”干预台账,全面掌握学生心理状况,及时疏导学生情绪,引导师生以积极心态应对疫情。

 

新华网:http://fj.news.cn/difangxinxi/2022-03/31/c_1128519100.htm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