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 2023-11-07
    近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福建赛区选拔赛暨2023年福建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圆满落幕。大赛共吸引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华侨大学等省内25所高校的247支队伍参加。本届省赛设置新能源车、“智能+”、虚拟仿真共3个赛道,分初赛和社区竞赛决赛两个环节。我院机械工程系通过校赛选拔派出7组学生参加省赛。经过初赛比拼,有3组团队进入省赛社区竞赛决赛。最终,机械工程系学生倪铭祥(2021级)、陈锦华(2021级)、方若臻(2022级)、林铭标(2021级)组成的队伍在“智能+”赛道智能物流搬运赛项中夺得福建省第4名的好成绩,刷新了我院在本项目参赛以来的最高排名。在飞行器设计仿真赛项中,王辰(2021级)、潘佳琦(2021级)组成的队伍夺得了福建省第3名的优异成绩。两组队伍均获得了参加国赛的资格。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是列入教育部评审评估和竞赛清单(2021年版)的重要赛事,是教育部主办的面向大学生的三项创新竞赛之一,其致力于培养服务制造强国建设的卓越工程技术后备人才,服务国家创新驱动与制造强国战略发展,打造出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工程实践与创
  • 2023-11-01
    1111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古建模型拼搭体验区1111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书写扇面体验区合影留恋
  • 2023-10-30
    1111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为庆祝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成立二十周年,展现传媒与设计系的风采,绘就美丽校园。10月21号下午,传媒与设计系团委、学生会于创意楼组织了共绘千里江山图绘画活动。本次绘画活动,由校友周正宇和传媒与设计系的在校学生合作绘制。他们在长达4米的巨大画卷上,共耗时三天,绘制出这副独属于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的千里江山图。在共同创作期间,吸引不少前来参观的校友和小朋友来,这幅来自传媒与设计系的千里江山图不仅是校友周正宇对母校的美好祝愿,也是传媒与设计系送给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成立二十周年的礼物。同时,在千里江山图的旁边还设有风车打卡墙,供校友们打卡并留下自己对母校的美好祝愿。风车打卡墙的存在更是加深了传媒与设计系的艺术气氛,让人印象深刻。筚路蓝缕,廿载耕耘结硕果。本次共绘千里江山图绘画活动,不仅营造了快乐、温馨的校园氛围,还加深了校友们对母校的情感,提高了同学们作为至诚学子的自豪感。最后,祝愿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勇担使命再出发!
  • 2023-10-30
    10月21日,为庆祝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成立二十周年,人文艺术系于琴房大院、子兴北楼开展“廿载华章 艺行逐梦”系列庆祝活动,包括嘉年华活动、校友捐赠仪式、“情系母校 共话发展”校友茶话会等活动。在嘉年华“棋开得胜”的活动现场,校友们与身着华裳的同学进行激烈的对弈。手抬子落,体验“棋”中的奥妙。在“礼乐投壶”活动,大家把对学院的祝福寄托在羽箭上,箭落壶中,引起阵阵欢呼。在“翰墨铸情”活动,每位校友手执笔墨,给学院送出自己最真诚的祝福。墨拓流芳,感受非遗文化的古典魅力。“乐动青春”活动现场传来悠扬乐声,校友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喊出熟悉的歌名,仿佛重回青涩的少年时光。嘉年华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校友“共奏一首歌”、校友“共诵一首诗”、校友“共唱一首歌”等互动活动。在茶话会现场,汉语言文学专业、法学专业、音乐学专业的校友们谈笑风生,细数往昔如歌岁月,各展而今英才意气。人文艺术系主任魏德毓老师与各专业课老师对参与此次茶话会的校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魏德毓主任与校友们共同回顾了人文艺术系的发展历程。
  • 2023-10-30
    10月15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的2023中国机器人大赛(China Robot Competition)总决赛在福建晋江闭幕。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电气工程系学子在比赛中共获得一等奖5项(含冠军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其中,工程竞技类人形竞技全能赛项目实现二连冠。本届大赛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260所高校的1084支队伍参加,超5000人同台竞技,其中大学组21个大项/52个小项。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电气工程系学子组成的队伍分别参加本届大赛的人形竞技全能赛、机器人探险、车型智能搬运、舞蹈机器人表演赛、武术擂台人机协同、机器人寻宝、自动分拣项、立体仓库等项目。据悉,中国机器人大赛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是我国影响力最大、综合技术水平最高的机器人学科竞赛之一,一直以培养学生的理论应用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为宗旨,通过机器人比赛和技术研讨,普及现代科学知识,推进机器人竞赛、培训、教育事业的发展。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电气工程系创新实践协会学子已连续多年参加该赛事,取得国家级奖项80余项。
  • 2023-10-27
    韶光流转,盛事如约。10月21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迎来了20周年庆。为迎接毕业校友返回母校,一同庆祝这个特殊的日子,计算机工程系于化工楼开展“廿念不忘 诚远计长”校庆主题系列活动。本次20周年庆主题活动精彩纷呈,亮点频频。校友们参与于化工楼一楼开设的游园闯关嘉年华,通过“惊喜拆盲盒”“拼拼看”“我对至诚有话说”“挑战10.24秒”“爱心书屋捐赠”等活动,在游戏中感受校园温情,与校友们一同重温校园时光,为本次周年庆活动添一份乐趣。座谈会上,一众校友一齐畅谈学院发展前景,并一同回忆计算机工程系的发展经历与个人的求学经历,结合自身的发展方向和成长感悟对于计算机工程系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进行深刻的讨论。本次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展示了计算机工程系办学实力和特色,更加深了师生和校友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计算机工程系未来的发展凝聚力量。站在学院成立二十周年这个节点,计算机工程系将继续做好校友工作,在未来,与一众校友一起推动计算机工程系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 2023-10-26
    2023年10月15日,苏州大学金螳螂建筑学院副院长、福州大学至诚学院首任系主任申绍杰在线上为建筑系学子开展主题为“文字与空间——深入苏州园林的另一种路径”的讲座。本次讲座由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建筑系、建筑校友会共同举办。讲座由建筑系系主任杨建华教授主持,全体建筑系师生在线上听取讲座。现场氛围轻松愉快,申教授以简洁明了的语言为建筑学子讲授专业知识。申绍杰教授通过苏州园林中的文字现象举例,介绍了文字与空间的关联性,并提出了一些独特的见解。随后,他详细阐述了文字与空间在建筑设计中的应用,并将东方与西方进行对比。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对文字与空间主题的理解和想法,并与申老师进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讲座过程中,申老师以其独到的见解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同学们带来了灵感和启示。这次讲座为同学们展示了文字与空间的奇妙结合,激发了他们对设计的思考和创新。通过与申绍杰的互动交流,同学们对文字如何与空间进行对话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并且认识到文字和空间相互依存、共同创造美好环境的重要性。此次讲座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还为他们今后的学习与设计提供了新的思路和灵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