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2023-12-04)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信息工程系启动与永泰县城南小学“信息赋能科普,科技点亮未来”共建项目

发布时间:2023-12-05阅读次数:54

   为强化社会服务功能,助力青少年科普知识教育和科技能力培养,日前,信息工程系启动了与永泰县城南小学“信息赋能科普,科技点亮未来”共建项目。项目启动仪式11月23日在城南小学举行。



  永泰县教育系统党委副书记、一级主任科员张训莺,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信息工程系主任徐艺文、副主任孙磊、党总支书记董秀青、团委书记陈臻,信息工程系、城南小学师生代表近60人参加启动仪式。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信息工程系科普教育基地落地永泰县城南小学,现场举行了教育基地的揭牌仪式。张训莺副书记与徐艺文主任共同为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之后,徐艺文教授讲话,他希望通过共建活动,让孩子们能够走近科学、了解科学、爱上科学;他表示,至诚学院信息工程系将会大力支持科普基地建设,期待基地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办得越来越好。张训莺副书记表示,双方单位的共建,将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为孩子们搭建了一座通往梦想的桥梁。他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深入挖掘双方优势,积极探索教育创新路径,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为孩子们提供更加全面、系统、有针对性的信息技术教育。

  共建项目启动仪式结束后,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信息工程系吴运铨老师还为城南小学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科技课。科技课上,吴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空气炮的原理,带领同学们现场制作空气炮,体验空气炮威力。同学们沉浸在科学殿堂,感受到了科技的无穷魅力。

  双方代表在城南小学中会议室座谈交流,深入探讨共建党建引领、项目推动的长效机制,共同谋划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让科技走进校园,点燃孩子们的科技兴趣,通过多领域的合作共建助力学生科技素养提升。

  近年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信息科普先锋队”积极开展多项面向社区和中小学生的科普活动,通过科普讲座、实践演示、互动体验等形式,向参与者介绍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及其应用,推广科学知识和科技理念,增强公众对科学技术的认知和理解,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评价。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