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与福州市二总医院神经精神病防治院“医教协同合作单位”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02阅读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针对性与有效性,着力强化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与福州市二总医院神经精神病防治院决定联合共建“医教协同合作单位”。3月28日下午,“医教协同合作单位揭牌仪式在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行政楼会议室举行。

福州市二总医院神经精神病防治院防治科熊端华主任、临床心理科负责人林涌超主任、临床心理科心理治疗师郑恬翀、防治科社会工作师王遥红,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学院党委雷晓明副书记、学生工作部(处)朱剑雄处长及学生工作部(处)心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心理工作专职老师、各系心理辅导员、学院心理委员代表到场参加揭牌仪式。

仪式上,雷晓明副书记福州市二总医院神经精神病防治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程、办学特色及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医校合作,借助福州市二总医院神经精神病防治院的专业资源,进一步深化医校合作的形式与内容,不断提高学院心育队伍的心理健康教育的能力和水平,探索专业机构支持下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新模式,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效性。

熊端华主任介绍了医院的建设及高质量发展情况,她表示社会心理服务工作是医院的工作重点之一,对于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具有重要意义。福州市二总医院神经精神病防治院作为我省精神心理专科医院,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共同构建心理健康教育的大格局,维护、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不仅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更是为了更好地开展医疗服务,推动医学科研和医学教育的不懈追求。

在热烈的氛围中,雷晓明副书记与熊端华主任代表双方共同为“医教协同合作单位揭牌,雷晓明副书记为林涌超主任、郑恬翀医生颁发了“特约专家”聘书。

揭牌仪式结束后,林涌超主任为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负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辅导员及全体心理委员作了《大学生常见的精神心理障碍的识别与应对主题培训。他结合生动的临床案例从多个角度,深层次的分析了大学生中存在的各种心理问题与心理障碍,普及有关大学生精神心理的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并从辅导员角度出发,提出了应对精神心理问题的有效策略

本次揭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与福州市二总医院神经精神病防治院在社会心理服务领域的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医教协同”共建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能够充分发挥医疗机构的专业优势和学校的资源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服务互补、教育提升。未来,医校双方将进一步建立双向联动、绿色通道、跟踪回访等工作机制,携手推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