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我院召开“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辅导报告会暨干部廉政教育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4-01阅读次数:14

为推进学院“廉洁校园”建设,提升学院干部综合素质3月28日下午,学院在科报厅组织召开“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辅导报告会暨干部廉政教育学习会邀请共建单位福州市鼓楼区检察院综合业务部副主任孙剑峰检察官来院讲授《职务犯罪现状、特点及对策》专题廉政教育党课。院领导、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院各级中层干部共计101人参加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翁德顺纪委书记主持。

报告会上,孙剑峰检察官结合自己多年从事检察工作的经验和体会“职务犯罪的现状”“职务犯罪的特点”“职务犯罪的原因”和“职务犯罪的预防”等四个方面,结合近年来职务犯罪的典型案例特别是在高校中所发生的典型案例,对职务犯罪的界定、特点和现状进行认真分析。孙剑峰检察官以案释法,分析发案原因,深入浅出地为我院干部讲述了职务犯罪的严重后果和防范职务犯罪法律风险的重要性孙剑峰检察官指出,高校干部要算好笔帐”,消除“种心理”,处理好“十二个一下”,通过正心修身,用高尚的道德情操提升自身修养;要常慎独慎微,用党纪法规约束自己;要常敬畏自警,用身边的犯罪案例提醒自己,增强拒腐定力。

翁德顺纪委书记总结报告会时指出,本次报告会是学院党委纪委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加强学院干部纪法教育提升干部素质工作所采取一项重要举措。孙剑峰检察官所作报告紧密联系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结合高校中常见多发的职务犯罪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职务犯罪行为的危害性,厘清了一些模糊认识的误区,对广大干部预防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报告所举案例详实、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使学院干部深受教育和警醒。他希望学院全体干部通过学习,要心存敬畏、守法尽责、廉洁履职,用正确的政绩观干事,自觉远离职务犯罪。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学院党委纪委结合干部培训开展“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学习教育暨干部廉政专题教育,通过“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拓宽干部素质提升渠道,提高干部廉政意识。下一步,学院党委纪委还将组织学院干部前往省内党史及廉政教育基地学习参观,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进一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