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院领导为党校学员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4-03-26阅读次数:116

日前,根据学院党委党校的教学计划安排,侯琳熙院长、何希耕常务副书记分别为党校学员上专题党课

319日晚,侯琳熙院长在学院2024半年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一讲党课上,为全院预备党员及青马班学员作了题为《践行科学家精神,投身民族科技事业的报告。侯琳熙院长结合闽籍科学家侯德榜的人生故事,从“年少求学”“学成报国”“爱国情怀”“高尚品德”“鞭策前行”“书写华章”等六个方面,全景式地带领学员回顾了侯德榜先生的光辉一生。并通过介绍其打破索尔维垄断、撰写《苏打之制造》、创办第一座大型化工联合企业、创制侯氏制碱法、发明碳化法合成氨制碳酸氢铵、完成《制碱工学》撰写等卓越成就,向学员阐释了侯德榜先生为代表的近代爱国科学家科技报国、创新兴国、献身科学事业的奉献精神。侯院长希望全体党校学员能以侯德榜先生等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报国理想,学好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了解学科前沿,勇攀科学高峰,为强国而学习。

3月20日晚,何希耕常务副书记在学院2024年上半年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二讲党课上,作了题为《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报告。课上,何希耕常务副书记从“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是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是蕴含着深刻的道理学理哲理等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所作重要讲话的学习体悟,向党校学员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发展历程和深刻内涵。何希耕常务副书记在报告运用丰富的学理知识,结合具体的案例,帮助党校学员理解了党的自我革命所蕴含深刻的学理哲理道理。他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扣好入党后的“第一粒纽扣”,通过党校学习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近年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委党校建设。院党委专题研究党校工作,出台《中共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委员会党校工作条例》,划拨专项工作经费支持党校建设,成立党委党校校务委员会加强党校专责工作力量。学院党政领导利用休息时间为党校各级培训班授课,进一步提升了党校学员们的政治能力、理论素养和服务师生本领,为推动学院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注入党校新动能。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