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主题教育】我院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6-06阅读次数:13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2日下午,学院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辅导报告会。报告会邀请福建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苏瑞莹教授作题为《学深悟透“五个牢牢把握”向着伟大复兴阔步前进》的辅导报告。福建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林娜院长以及我院领导、中层干部、各党总支书记和思政课教师约60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院党委副书记雷晓明主持。

报告会上,苏瑞莹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学深悟透‘ 五个牢牢把握 ’向着伟大复兴阔步前进”为题,以“坚定历史自信 增强历史主动”为主旨,通过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分析,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数”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丰富内涵等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主要内容进行了系统和深入阐释。苏教授的报告以小见大、以事说理,极具具有亲和力、吸引力,同时在内容上数据精准、内容详实,案例鲜活,为我院干部教师更加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力的指导。

据悉,为深化落实学院党委与福建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有关党建“三级联创”工作,推动两校构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共同体,两校党委研究决定互派骨干理论宣讲教师专家联合开展“党建联建聚合力、同心宣讲二十大”主题宣讲活动。此前,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郭伟院长已在福建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有关宣讲活动。

下一步,两校党委将持续深化党建“三级联创”有关工作,围绕“强化校校合作,共建高素质师资队伍,共育高素质应用型技能人才”主题,统筹两校优势资源,依托四联工作模式,共同促进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攻关等方面工作质量提升,形成联创共进的新工作局面。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