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我院师生代表参加第九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6-06阅读次数:11

调查研究聚伟力,红色筑梦新征程。525日,第九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在红色革命圣地上杭县才溪乡启动。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正厅长级)刘健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中科院院士、植物育种学家谢华安出席启动仪式并作励志演讲;龙岩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洋,龙岩学院校长邹卫东分别致辞。我院项目师生代表赴才溪镇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同时在校内组织师生参看现场直播

刘健指出,在中央苏区、“将军之乡”才溪隆重举行“青年红旅”活动启动仪式,旨在弘扬才溪乡调查精神,汲取老一辈革命家调查研究的思想智慧,把大兴调查研究全面融入创新创业、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中,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同时,全省高校青年学子要修好凝心铸魂的思政课,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擦亮奋斗青春的底色,做红色基因的坚定传承人。

启动仪式上,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代表队有序就坐,同现场各高校师生代表一同聆听石凌英老师为大家的思政微课《光荣亭前颂光荣》,感悟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从中汲取信仰和奋斗的力量。认真听取各国赛项目负责人的创业励志演讲,吸取创业经验,同时了解由厦门大学等高校的创新创业特色示范项目,更深层次吸收创业教育的丰硕成果,学习并推动自身项目的发展。

通过本次活动,充分激发各项目实践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热情,我院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形成“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良好局面,持续推进我院创新创业大赛成绩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