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主题教育】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举办第十二届陶瓷文化艺术节暨首届教职工亲子陶艺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4阅读次数: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庆祝学院建校20周年,6月1日儿童节当天,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在怡山校区子兴楼前广场隆重举行了以“展陶艺风采,扬匠心筑梦,导童心向党”为主题的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第十二届陶瓷文化艺术节暨首届教职工亲子陶艺节。活动由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工会、学生工作部(处)、团委、第四党总支联合主办,材料工程系团委、数据科学与统计系团委承办,院陶瓷协会协办。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党委副书记雷晓明、纪委书记翁德顺、副院长兼工会主席林行、副院长游毅等院领导,慧明堂紫砂生活馆馆长以及学院相关部处负责人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

首届教职工亲子陶艺节剪彩仪式

活动在副院长兼工会主席林行的开幕致辞和领导嘉宾的剪彩仪式中拉开序幕。“亲子陶艺、匠心筑梦、童心向党”,活动现场设置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答区、陶艺作品评审赛参赛区、拉坯工艺体验烤制区、软陶工艺体验烤制区等,以更好地将党的创新理论知识融入文化体验活动之中,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师生及教职工子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拉坯工艺体验

流体熊DIY体验

软陶工艺体验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答区,师生争先参与竞答。竞答正确率达标的,可顺利进入拉坯工艺体验烤制区和流体熊DIY区。软陶工艺体验烤制区,教职工亲子围绕“童心向党”一主题,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创作了一件件内涵意蕴丰富的陶艺作品。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师生及教职工子女参与热情高涨,创作了各式各样的原创陶艺作品。活动主办方以师生评委打分、朋友圈点赞的综合评分形式,评选出获奖作品,并为创作者颁发奖品。活动在师生互动、亲子同乐的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

童心向党”作品


作品评审赛获奖合影

坚持立德树人、弘扬美育精神,本次活动将“以劳育人、以美育心”贯穿其中,搭建了教职工亲子文化体验交流平台,增进了师生交流,让参与者在陶艺体验中感受劳作之乐、艺术之美,领略千年陶艺的神奇魅力,也促进了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和代际间的文化传承。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