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喜讯:我院材料工程系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6-02阅读次数:10

5月26日-28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决赛在河南科技大学举行。我院材料工程系3支队伍进入决赛,经过作品现场测试、选手现场答辩、专家提问评审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分别斩获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1项、全国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清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东南大学、吉林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南京工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江苏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等57所高校的173支参赛队伍,450余名专家、师生参加。我院材料工程系首次组织队伍参加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紧密结合赛事题目要求和焊接技术发展前沿,积极备赛,最终3支队伍挺进全国决赛。

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参与人数多,影响范围广。自2010年举办以来,历经5届,累计200余所院校的2000余名师生参加比赛。大赛既培养了学生对焊接技术的兴趣,又提高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沟通表达能力,为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奠定了基础。该赛事的竞赛等级、赛制形式、赛事成效和社会影响得到了高校和行业的普遍认可。

获奖名单:


奖项

获奖作品

获奖学生

指导教师

全国一等奖

《基于传统坐具及三角稳定结构的桁架焊接结构设计》

林泽楷、陈炀彬

陈丽、陈锴

全国二等奖

《组合型圆管空间桁架焊接结构设计》

陈易凡、杨鹏程

陈丽、邵艳群

全国三等奖

《多功能手工焊接辅助支架》

汪金凯、蓝铭雄、李郅怡

陈丽、李素娇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