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主题教育】“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奋发向未来”暨庆祝建校二十周年微党团课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9阅读次数:6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展示学院建校二十年办学成效,5月16日晚,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在科报厅举办“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奋发向未来”暨庆祝建校二十周年微党团课大赛决赛。共有13支队伍参加决赛。决赛邀请福州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指导督查组黄文峰老师、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舒展老师、福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志忠、福州大学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赵艳莉老师及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郭伟老师担任评委。学院党委何希耕常务副书记、雷晓明副书记、学院主题教育各工作组主要负责人以及学院各级党团学工作负责人和部分师生代表共计近300人到场观赛。

决赛现场,13位参赛选手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学院办学二十年建设发展成效,立足所学专业、结合自身经历,以小见大、以事说理,以具有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的方式讲理论、讲观点、讲故事,用各具特色的方式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堂堂别出心裁、生动精彩的微党团课。

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舒展老师为大赛作了精彩点评。她对参赛选手的表现予以充分肯定,指出本次微党团课紧密联系学院办学特色、选题多样、生动形象、构思精巧,同时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充分体现了至诚学院党团青年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所展现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良好风貌。最后,她还从微党课的知识结构、细节把握等授课技巧为参赛选手进行了指导。

最终经专家评选,大赛选出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和4个优秀奖。第四党总支、人文艺术系党总支和传媒与设计系党总支分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本次微党团课大赛由院党委组织部、团委和传媒与设计系党总支共同承办,旨在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举办比赛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目的,助推党的创新理论在我院大学生青年中入耳、入脑、入心、入行。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经各党总支遴选推荐共有26位选手参加初赛。经过评选,最终遴选13位优秀选手进入大赛决赛。


附:“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奋发向未来”暨庆祝建校二十周年微党团课大赛决赛获奖名单

优秀组织奖

第四党总支、人文艺术系党总支、传媒与设计系党总支

单位

主讲人

作品名称

一等奖

第二党总支外国语系学生第一党支部2020级英语2班团支部

吴绮祺

《赓续历史文脉,聆听青年新声》

二等奖

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学生第三党支部

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团支部

刘晋璇

《他乡似故乡》

人文艺术系党总支汉语言学生第一党支部

2021级汉语言文学2班团支部

陈雅莹

《执生态建设之笔,绘美丽中国之春》

三等奖

传媒与设计系党总支学生第三党支部

2022级网络与新媒体2班团支部

林伊

《探寻蟳埔遗韵,庚续非遗文化》

人文艺术系党总支汉语言学生第一党支部

2021级汉语言文学2班团支部

叶敏

《万变守其本,初心育栋梁》

第三党总支电气工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

2022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4班团支部

袁汪鹏

《身承十年薪火,心向万里征途》

优秀奖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学生第一党支部

2021级通信工程2班团支部

倪丽萍

《建党纵有风和雨,盛世不负践行人》

第一党总支机械工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

2021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3班团支部

潘佳琦

《丹青歌盛世,翰墨颂党恩》

传媒与设计系党总支学生第一党支部

2020级产品设计2班团支部

马识途

《弘扬红船精神,永立时代潮头》

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学生第一党支部

2021级物流管理1班团支部

龙俊雯

《绿水映底蕴,青山鉴初心》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