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中新网、海博TV(2023-5-12):“00后”双胞胎考研“上岸”同校同专业 从幼儿园到研究生一路携手同行

发布时间:2023-05-16阅读次数:13

【现场同期】

  这是我们当时准备政治的材料,我都把它撕成了这样一页一页的纸,然后最后订在一起就是便于背诵,它已经破成了这样。这个是我们就是记忆,都不忍心去把它扔掉,就是打算收藏起来。

  【解说】马上就要毕业离校了,这两天,林欣愉和陈欣悦在各自的宿舍忙着整理行李。研究生考试的备考材料,也是姐妹俩最珍惜的物品。

  【同期】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应届毕业生 陈欣悦

  我们现在就要毕业了,要离校了,但是我们还是不舍得扔掉这些自己整理出来的心血。这些里面也做了很多的笔记,像这么厚,全都是我们自己整理出来的,从网站啊或者说平时学姐给我们上课,这些都是我们背过,可能背了有六七遍才去考试的吧,我都要把它带回去,然后就是平常也看一看吧。

  【同期】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应届毕业生 林欣愉

  放回家虽然说很重,但是我想要给妈妈看,就是我真的做到了,就是你可以相信我,我可以成为你的骄傲。

  【解说】出生于2002年的双胞胎姐妹林欣愉和陈欣悦,从就形影不离,从幼儿园到小学到大学,她们都在同一所学校同一个班级就读。2019年,姐妹俩参加高考,携手被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人文艺术系表演专业录取。今年,姐妹俩又成功被上海师范大学录取,成为该校戏剧影视教育专业的研究生。5月10日,中新社记者在福州大学至诚学院采访了这对姐妹。

  【同期】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应届毕业生 林欣愉

  我和妹妹呢就是从小都在一所(学校)从幼儿园开始到这个大学一直都在一所学校,并且很巧的是都在一个班级里面,这都是巧合,并且我也没有想到这个研究生我们还会考上一个专业,所有的身边的这个朋友家人还有同学他们都比较惊讶,他们觉得哇就是好有缘分,这是什么样的缘分。

  【解说】大学四年,林欣愉和陈欣悦经常一起学习,一起参加校园活动,互相分享成长的计划。在姐姐林欣愉看来,此番考取同一所学校同一专业的研究生,既是巧合,也有姐妹俩的共同商量。从大一开始,她们俩就有了考研的想法,到了大三便开始加入考研大军,全力备考。通过对考研形势、专业要求以及自身学习能力等因素综合分析后,姐妹俩最终选择了上海师范大学作为考研的目标院校。

  【同期】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应届毕业生 陈欣悦

  刚开始是觉得不抱什么希望,就是先努力只管努力,但是真的上岸之后会有一种感受,就是努力真的是有用的,就是可能真的会很累,但是只有拼命努力后才能看到成功的希望。

  【解说】备考过程中,姐妹俩会相互比较,比谁起得更早,比谁睡得更晚,比谁题做得更多,比谁书背得更牢。当其中一个人想要放弃时,另一个人会不断给她鼓励。在枯燥的备考时间里,两人之间的监督和鼓励成为她们考研的必胜法宝。如今,熬过了备考那段最难的日子,姐妹俩又将携手一起开启新的人生阶段。

  【同期】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应届毕业生 陈欣悦

  想先好好就去实践两个月,然后呢9月份的时候入学,就是能以一个全新的面貌,不管是知识的积累,就是不要忘记自己考研时候的知识,还有自己实践的经历去面对一个崭新的研究生生活。

  【解说】记者从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了解到,近年来,该校不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以紧抓学生考研为突破口,全面推进学风建设,该校2023届毕业生有216人被录取为硕士研究生,考取国内硕士研究生人数再创新高。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中新网: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sp/10006358.shtml

海博TV:http://www.fjtv.net/haibo4/folder500/2023-05-13/4948185.html?_t=1683966635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