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东南网(2023-4-23):世界读书日 援越老兵走进大学校园分享红色记忆上“大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3-04-24阅读次数:13

4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天上午,柯世光、卢维松、危得胜3位援越抗战老兵受邀来到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图书馆,参加“书香至诚 悦读汇”活动,真人分享书籍《越南密战》中的红色故事,为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越南密战》是2019年天地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图书,作者钱江,1954年生,人民日报记者,曾任人民日报海外版副总编辑,著有《乒乓外交幕后》《美国首都华盛顿》《邓小平与中美建交风云》《周恩来与日内瓦会议》等著作。作者以恢宏的纪实手笔,触摸60多年前的战争硝烟,开启一段尘封的历史记忆。

柯世光、卢维松、危得胜3位老兵是《越南密战》书中的真实人物。3位亲身经历了援越抗战的老兵莅临现场,为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师生们讲述了那场尘封已久的秘密战役,揭开残酷战役背后的英雄主义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学生陈甜甜说,今天的读书会让她的内心十分震撼和感动,也更加敬佩老兵们。陈妍方在听了读书分享会后感触颇深,她说通过这样的读书分享会让自己更加懂得珍惜如今的和平和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自己将立足福建这片红色土壤,学习老兵们不畏牺牲、吃苦耐劳的精神,以他们为榜样,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此次活动是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第六届“世界读书日”暨首届读书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思政课讲师授聘仪式和“书香至诚 悦读汇”揭牌仪式。3位老兵受聘为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思政课特聘讲师,并在活动现场与学校领导共同为“书香至诚 悦读汇”揭牌。

当天,柯世光、卢维松、危得胜3位老兵还与师生们一同参观了学院图书馆举办的“学思悟践二十大红书传承润芳华”主题书展和大型历史文献丛书《复兴文库》专题书展。

附:三位老兵简介

卢维松同志,196411月入伍,铁道兵0245部队,19659月秘密执行援越抗美战斗任务,火线入党。19689月完成任务撤回祖国,1971年回地方工作。

柯世光同志,1961年入伍,高炮64师,后驰援高炮63607团,于196581日入越参战,曾评为“优等炮手”,连队集体二等功。196681日回祖国,1968年退伍回地方工作。

危得胜同志,1963年第一批上山下乡知青,19649月入伍高炮64612团,1967525日入越参战,火线入党,五好战士,三次受奖。19681月回祖围,后复联回上山下乡处,1980年因公伤旧伤复发退休回福州。

链接:http://fjnews.fjsen.com/wap/2023-04/23/content_31300424.htm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