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鼓楼微文明公众号(2023-4-19):传承民族文化,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场活动意义非凡!

发布时间:2023-04-24阅读次数:13

 417日下午,福州大学至诚学院院党委统战部和传媒与设计系在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图书馆前广场联合举办“福籽同心爱中华,民族团结一家亲”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传教育展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党总支师生共计约500余人参观了首日展览。

 本次展览分为图片展和主题文创产品体验区两个部分。图片展展出了中华民族·多元一体”“中华民族·八闽华章中华民族·闽台一家三个板块。通过展现福建民族工艺品厚重史料实物以及大量珍贵照片梳理讲述民族团结进步之魂,民族工作思想之源,多元一体发展之路。

 在主题文创作品手工体验区主要展出了我院传媒与设计系学生制作的纸鸢、脸谱、拓片、花灯、剪纸、扎染、香囊、团扇等福建民族手工艺品,同时现场也让参观者体验相关文创产品制作过程。

  举办本次活动旨在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福建建设成为中华民族团结进步的窗口重要嘱托,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据悉本次活动后续展出将在图书馆展出至428日。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mh62MY8XPDS5qFV0LZR9wQ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