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召开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张星书记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3-03-22阅读次数:172

3月21日上午福州大学至诚学院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院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至诚学院党委书记张星至诚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何希耕、党委副书记雷晓明、纪委书记翁德顺、副院长林行、副院长游毅、副院长张栋出席会议。会议由副书记雷晓明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部(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大学生思政教育、“大思政课”建设、融媒体建设等主题作交流发言,介绍做法经验,分享工作体会。雷晓明副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就贯彻去年暑期学院发展战略研讨会精神,深入实施学生素质教育提升“逐光计划”作了安排部署。

院党委常务副书记何希耕对近年来学院宣传思想工作进行总结,肯定了成效、查找分析了问题和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针对下一步工作,何希耕常务副书记强调:一要开展“大学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深化“大宣传”,紧扣20周年院庆契机提升学院新闻传播力与社会影响力;三要聚焦“大思政”,厚植校园文化软实力,提升立德树人实效;四要守护“大安全”,切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至诚学院党委书记张星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学院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和改进学院宣传思想工作。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加强和改进学院宣传思想工作,为新时代福建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二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要坚持过程导向,汇聚全员育人强大合力、贯通全过程育人完整链条、构建全方位育人立体格局,进一步提升学院“大思政”育人成效。三是守正创新,提升宣传思想工作的实效。要让宣传思想工作回归基本面、追求实效、勇于创新。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增强全体干部、全院师生参与对外宣传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力,在讲好“至诚故事”、传播好“至诚声音”上狠下功夫,构建大宣传格局和宣传大格局,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福州大学建校65周年和至诚学院建院20周年。

学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各部处、各教辅单位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各系团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至诚学院党委书记张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院党委常务副书记何希耕讲话

院党委副书记雷晓明部署学生素质教育提升“逐光计划”

学生工作部(处)作大学生思政教育典型经验分享

马克思主义学院作“大思政课”建设经验分享

团委作“微小至”融媒体建设经验分享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召开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