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喜讯:经济管理系学子在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跨境电子商务技能及数据分析”总决赛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12-05阅读次数:172

日前,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跨境电子商务技能及数据分析”总决赛圆满结束。由2019物流管理连思妤2020物流管理金洪宾、2020物流管理林楚凌同学组成的“无名对”团队(指导老师:陈东清)夺得总决赛一等奖;由2020物流管理梁诗晨、2020物流管理陈欣、2021物流管理程晨同学组成的“对对对”团队(指导老师:陈东清)获得总决赛二等奖。

据悉,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是2017 年金砖国家最高领导人会晤筹备委员会认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备案、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批准的国际大赛。本届“跨境电子商务技能及数据分析赛项”主办单位包括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联合主办单位有中国发明协会、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大赛以培养服务“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积极探索跨境电商新业态下的国际需求、职业标准与专业教学标准的深度融合,促进相关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与教学模式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

本次比赛采取线上方式举行,竞赛分为初赛、复赛、总决赛三个阶段。本科组比赛吸引了来自北京工商大学、湖南科技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高校的633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334支队伍进入复赛,100支队伍入围总决赛经过数据分析报告制作环节,最终60支队伍进入答辩赛环节。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