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聘任仪式暨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2-11-23阅读次数:535

11月22日下午,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聘任仪式暨集体备课会在行政楼会议室举行。院党委委员,理论教师宣讲团、新时代青年学生宣讲团成员,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雷晓明主持。

陈为旭院长在会上宣读了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教师宣讲团成员名单和新时代青年学生宣讲团成员名单。随后,举行了聘任仪式,何希耕常务副书记、陈为旭院长共同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并赠送学习辅导用书。


集体备课会上,理论教师宣讲团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学习情况,就宣讲的选题、内容、框架等方面作了发言。

何希耕常委副书记在会上讲话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宣讲任务要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开展集中宣讲的重要意义。全体宣讲团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开展宣讲工作,为在全院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作出贡献和担当。二要领会精神实质,把准宣讲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和外延,坚持全面系统、突出重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全讲深讲到位。要认真落实“三个全面”“五个牢牢把握”和“七个讲清楚”重要要求,结合福建省省情、学校校情和学院工作实际,发挥福建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这一重大而独特的优势,全面系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与丰富内涵。要严守宣讲工作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宣讲内容全面准确体现大会精神和党中央要求。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宣讲合力。要着力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讲体系,抓好全方位传播,着力营造浓厚氛围,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见行见效。要把宣讲与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相结合,与推动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结合起来,与落实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加强当前学院的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把宣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改革发展的实际举措和具体行动,努力培养更多可堪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据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成立了以校党委副书记、院党委书记张星为团长,院党委常务副书记何希耕、院长陈为旭为副团长,5位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为成员的“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教师宣讲团”。除理论教师宣讲团之外,学院还组建了新时代青年学生宣讲团等,深入各系、班级、社团、学生社区及周边中小学生等开展朋辈宣讲,形成党政领导干部带头讲、理论教师深入讲、师生骨干广泛讲的宣讲局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