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战疫】信息工程系学子自制“扫码神器”助力全员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2-11-17阅读次数:200

本轮福州疫情发生后,根据安排,学院组织开展了多轮师生全员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教职工志愿者进行核酸采样数据录入,动辄一次要扫码数百上千,工作量大。为提高数据录入效率,减轻志愿者工作量,日前,信息工程系学生自发动手制作了一批核酸采样“扫码神器”助力校园防疫工作。

11月5日凌晨,信息工程系同学亲手制作的第一批扫码神器交付核酸检测点使用。秉承环保理念,同学们自主制定产品模板,收集废旧纸箱,利用工科专业动手能力强的优势亲手制作扫码神器。

第一批产品投入使用后,同学们依据现场使用体验对产品进行优化。例如,凌晨光线较暗,核酸试管编码无法顺利扫码,同学们就利用专业知识,在扫码神器前端增加光源;扫码神器高度偏高,志愿者们操作不便,同学们就将产品高度进行调节,让使用者用起来更加舒适。根据反馈意见,第二批扫码神器于11月6日凌晨投入使用

通过扫码神器的改进优化,核酸检测扫码的效率大大提升,减轻了志愿者们的工作压力,加快了全员核酸检测采样进度,获得了学院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好评。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