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7阅读次数:414

11月3午,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省委常委会和福州大学全委会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贯彻落实初步意见。领导、党委委员、各部处负责人及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院党委常务副书记何希耕主持会议并作部署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郭伟作领学报告,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围绕主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凝聚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党的二十大报告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二十届一中全会的选举结果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将近年来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中纪委工作报告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勇于自我革命的历史主动和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坚强决心。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和福州大学党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切实把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要全覆盖抓学习领会,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中层干部要带头学、带头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作好示范、当好表率。各党总支要迅速制定周密学习贯彻计划和方案,将学习活动落实到每个党支部、每位党员。要充分利用专家辅导报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持续深入开展学习,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全方位抓宣传宣讲,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各单位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类载体平台,做好相关学习的宣传报道工作。全院上下要广泛开展理论宣讲,通过分层次、全覆盖的理论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到位。要深入开展有特色、有实效的研究阐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进教案、进课堂、进头脑,引导青年学子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三要全过程抓贯彻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见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结合起来,与落实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切实做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改革发展的实际举措和具体行动,努力培养更多可堪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结合起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的坚固防线。


何希耕常务副书记在会上讲话

陈为旭院长在会上讲话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