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福州大学陈誉教授为土木工程系开展学科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20阅读次数:267

为开拓师生学术视野、激发师生学习兴趣,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土木工程系开办了“砼”心筑梦讲坛。2022年10月12日晚,“砼”心筑梦讲坛2022-2023学年第一讲在土南313开讲,特邀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陈誉教授作题为《大跨度空间钢管结构设计与应用》的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工程系杨艳主任主持。

陈誉教授以钢管结构的自然界原型作为开篇,从钢管结构的英文术语延申至不同形态钢管的特点及类型区分,进行了型材截面等不同性能之间的比较。通过图表、数据,加深了同学们对不同类型钢管型材的具象化了解。此外,陈誉教授结合详实案例,介绍了钢管结构的历史与钢管结构在大跨度公共建筑物中的应用,增强了同学们对于所学专业的认同感与自豪感。讲座最后,陈誉教授与现场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共同探讨对钢管结构的理解与认识。

本场讲座涉及钢管结构的特点、应用、体系设计及构件设计等多项内容,通过陈誉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风趣幽默的语言,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的专业兴趣,并对钢管结构的设计与应用相关内容有了更进一步的学习与认识。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土木工程系2019级学生林雅峰说:“陈誉老师善于提炼课程核心知识,为我们带来了生动且有意义的一堂课,激起了我们对钢管结构的学习兴趣,令我回味无穷!希望有机会还能再听陈誉老师的课!”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