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学子在省第四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中获二等奖并入围全国复赛

发布时间:2022-09-30阅读次数:435

近日,由省教育厅、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中华经典诵读写讲大赛之福建省第四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在福建莆田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人文艺术系陈慧琳、杨雨嫣同学(指导老师:林筠颖  张健)的诵读作品《吹号者》荣获大学生组二等奖并成功推选入围全国复赛。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为颂扬经典,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本届“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以“经典筑梦未来”为主题,彰显民族精神,筑梦中华新篇章。在比赛中,两位同学以声情并茂的诵读,演绎了艾青诗歌《吹号者》中革命先辈们于战火纷争中引领吹响一个民族奋勇前进的号角,引起现场观众共鸣,收获一片掌声。

第四届中华经典诵读写讲大赛共分为四个赛项:“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印记中国”师生篆刻大赛。其中诵读大赛先由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组织初赛,福建省内大学生组共有15组参加全国复赛。由该分赛项执委会组织专家评审,完成相关赛段工作,确定获奖名单。并通过电视节目、展演、展览等形式,充分利用全媒体平台进行成果展示。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