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计算机工程系党总支邀请福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黄侨彬院长为师生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2-09-27阅读次数:313

9月24日下午,计算机工程系党总支邀请福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黄侨彬院长,在科报厅为全体师生党员、积极分子作题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党课

党课上,黄侨彬院长以文化自信”的起源为切入点,用简明的语言介绍文化自信的内涵。他结合自身经历,以时间为顺序,为师生们阐述了树立文化自信的意义。黄院长从多角度辩证剖析了文化传承路线和中国人的思想发展历程,并引用卡希尔、亨廷顿等名人作品,介绍文化哲学对文化价值的把握向度。侨彬院长与师生们一同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相关重要讲话精神。

党课最后,黄侨彬院长勉励在场的同学们,要以辩证的角度客观理性分析和对待传统文化,取其精华、弃其糟粕,努力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争做中华文化的优秀继承者和传承人。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