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福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群为人文艺术系为新生开讲“大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9-16阅读次数:381

9月12日下午,东阶梯教室座无虚席,掌声不时响起,人文艺术系特邀福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群在东阶梯教室为人文艺术系为新生开讲“大学第一课”。人文艺术系主任魏德毓、副主任李妮、系党总支书记林筠颖出席报告会,全体2022级新生、专业老师和辅导员等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魏德毓主任主持。

王群书记以《肩负时代使命  不负时代重任》为题,从大学精神、党史记忆和时空你我三个方面展开阐述,和新生讲述大学精神的内涵、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以及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引导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树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让青春在为祖国和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王群书记结合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勉励同学们志存高远,不负时代,积极作为,不负韶华,勇于担当,不负众望。他寄语同学们学习文化的精髓,用所学彰显人文情怀,体现读书人和文化人对社会和国家的人文关怀。他希望同学们发挥专长,积极向上,回归社会,回归群体,为祖国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报告2022级新生中引起热议2022级汉语言文学新生翁子杰同学表示,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聆听讲座后,我深感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正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也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生命力所在。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2022级音乐专业新生何子艺同学表示,聆听报告让我受益匪浅,感受到一场精神的洗礼,我们青年一代要充分展现自己的抱负和激情,胸怀理想、锤炼品格,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努力学习,以青春之我不断书写时代华章。

王群书记为人文艺术系新生作报告


王群书记与人文艺术系师生合影留念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