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材料工程系特邀厦门理工学院原校长陈文哲教授讲授入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9-14阅读次数:944

9月13日,材料工程系在机械北楼406教室举办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报告会,特邀厦门理工学院原校长、国家技术发明奖获得者陈文哲教授为2022级新生讲授题为“新材料  架构未来——致未来的材料科学家和工程师”的入学第一课。院党委常务副书记何希耕,材料工程系全体教师及新生参加报告会。材料工程系主任邵艳群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文哲教授以“为什么要上大学?要学什么?如何学习?为什么要学材料?有何用处?”五问切入报告会主题,带领新生们了解材料科学、材料工程的前沿及应用,认识材料的多样性、跨学科性和对社会发展的重要性。他希望同学们坚定专业志向、激发奋斗动力,在大学里学会思考,善于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注重知识、能力、素质的培养和融合,切实做到“知行合一”。

陈文哲教授结合自己科学研究和教育事业管理的经历,与同学们分享科学实践的感悟,诠释科学精神的真谛,传授为人治学的真知灼见。他以学者、长者和师者的身份寄望同学们不负青春岁月,把做人做事做学问统一在一起,做个阳光、健康、有责任的“材料人”。同时,他也希望在场的老师们积极做学生的成长领路人,为每一颗种子点燃希望。

院党委常务副书记何希耕总结报告会,感谢陈文哲教授对至诚学院的关心和帮助,勉励同学们传承弘扬福州大学“三种精神”,遵循“明德博学,臻于至善”院训精神,谨记陈教授的谆谆教诲,以优秀的材料专业学长学姐为榜样,心怀梦想、扬帆起航、努力学习,成为有才人、成为有料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与力量。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