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召开“院领导与新任辅导员面对面”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06阅读次数:785

92日上午,“院领导与新任辅导员面对面”座谈会在行政办公楼一楼会议室举行。院领导陈为旭、何希耕、雷晓明、翁德顺、林行、游毅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老师参加座谈会,与学院13名新任辅导员面对面交流。座谈会由院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主持。

座谈会上,院领导分别与新任辅导员交流思想政治工作经历和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经验,勉励新任辅导员爱岗敬业、勤勉付出,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勤于思考、善于学习、精于业务,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当好学生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何希耕常务副书记代表学院欢迎新辅导员们加入至诚大家庭。他以一名老辅导员的身份与新任辅导员分享自身的成长历程与辅导员工作感悟,勉励新任辅导员尽快完成角色定位及身份转变,全身心投入辅导员工作。他强调,作为一名辅导员,一要有仁爱之心,对学生严管厚爱,让学生遇见思想之光、品德之光、生命之光;二要有敬业之心,既要脚踏实地、行稳致远,又要激情迸发、笃定前行,牢记辅导员初心使命,用生命影响生命,用爱心传递爱心;三要有敬畏之心,增强规矩意识,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坚决不碰高压线,引领青年成长成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陈为旭院长向新任辅导员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办学成就以及辅导员工作要求等,希望新任辅导员要增强事业心提高责任感,把辅导员工作视为毕生事业追求,不断提升职业的获得感和使命感;要加强理论学习,做好思政教育表率,加强实践锻炼,扎实理论基础,向政工前辈、榜样模范、身边同事等学习,不断淬炼工作技能和提高工作能力;要做青年学生思想的引导员生活的服务员,特别关注、关爱学习困难、生活困难以及心理困难学生,了解学生需求,倾听学生心声,不断在育人实践中锤炼高尚道德情操。

座谈会上,新任辅导员一一畅谈入职以来的工作感受对辅导员岗位的认识,并对未来工作表明了决心和态度。

老辅导员代表电气工程系团委书记吴怡老师畅谈自身工作经历,感谢学院对自身成长的栽培,同时表示期待新人们积极响应学院号召,迅速调整工作状态,投身思政教育事业。

座谈会最后,举行了新任辅导员入职仪式。陈为旭院长为辅导员发放院徽,何希耕常务副书记为辅导员发放首个教师节纪念品。后,还举行了新任辅导员党旗下入职宣誓仪式

今年910日是我国第38个教师节,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10个教师节。院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等职能部门将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开展“为教师亮灯”、征集教师节祝福语、拍摄创意照片视频、开展走访慰问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尊师、爱师、敬师的浓厚节日氛围。学院号召全体教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担立德树人使命,落实培根铸魂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为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勠力同心、奋楫笃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