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关于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01阅读次数:30735

各部处、各系、各教辅单位:

为了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及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根据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数模竞赛福建赛区【2022-01】号”文件精神,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时间确定为9月15日(周四)18时至9月18日(周日)20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时间

2022 年数学建模竞赛时间为9月15日(周四)18 时至 9月18日(周日)20时。

二、参赛要求

1.参赛者以 3 名大学生组成一队,通过学校教务部门向所在赛区组委会报名,再由赛区组委会向全国组委会报名。

三、比赛内容

(一)报名

1.报名时间:报名截止日期为 8 月 15 日。

2.报名方式:报名采用网上报名方式,报名网址:https://cumcm.cnki.net。

(二)竞赛内容

1.竞赛分为本科组和专科组进行。共有五道赛题,其中本科三题,专科二题。本科学生参加本科组竞赛,不能参加专科组竞赛。专科(高职高专)学生参加专科组竞赛,也可参加本科组竞赛。无论参加哪组竞赛,均必须在报名时确定,报名截止后不能再更改报名组别。同一参赛队的学生必须来自同一所学校(同一法人单位)。同一法人单位必须以相同的学校名称报名参赛,不能以院系、校区名称参赛(异地办学且具有独立招生代码者除外)。

2.每所院校参赛队数的上限(或无限制)不作统一规定;全国组委会将根据报名情况确定获全国一、二等奖的数量,以及各赛区报送全国评阅论文的数量上限(参见《赛区评阅工作规范》,见附件)。我省将根据各校报名队数挑选阅卷专家,具体视报名情况再定。

3.赛题将于竞赛开始时通过相关网站公布,不邮寄书面题目。请有关参赛学校和师生在竞赛开始前认真阅读和理解《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章程》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规则》(见附件,也可从 http://www.mcm.edu.cn 查阅),严格按照竞赛章程和参赛规则参赛。

四、其他注意事项

欢迎全院同学踊跃报名参加。请有参加意愿的同学请先进入数学建模兴趣班在线交流群,QQ:698172300。有关赛前培训及其它相关事宜,将在参赛交流群中发布。

 

附件:福建赛区报名通知.pdf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2022年6月30日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