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闽都教育微信公众号(2021-12-17):“双减”新探索|高校“传送带”厉害了,大学生志愿者参与中小学课后服务

发布时间:2021-12-19阅读次数:2053

微信图片_20211217165706.jpg 

12月13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人文艺术系与福州市南台实验小学共建实践实训基地授牌仪式于南台实验小学举行。大学生实践实训基地的共建,是高校支持中小学课后服务的积极探索,它一方面为大学生提供了良好的社会发展平台,积极带动大学生投身社会教学实践,实现自身价值,也丰富了“双减”政策下小学生的课余生活,提升小学素质教育质量。

 微信图片_20211217165728.jpg

 微信图片_20211217165735.jpg

本次大学生实践实训基地是由“传送带”项目团队协助系内共同搭建,“传送带”项目团队致力于连通高校与小学,将高校优势资源送进小学校园,未来也将负责实训基地日常管理、人员及团队的引进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217165738.jpg 

此次“传送带”项目团队引入“音体向上”与“融裔小队”两只大学生实践队伍深入“双减”下的为南台实验小学校园,促进大小学生综合发展。

据悉,“音体向上”项目团队将着眼于“四点半课堂”的课后服务,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以“音体”为抓手,以“艺术基础知识+艺术审美体验+艺术专项特长”为活动开展模式,设置多样化的美育活动,提高中小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中小学生的全面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217165742.jpg 

“融裔小队”将以“守护国风,护苗计划”为主题,将国风文化带入校园,开展以国风小课堂为主线的国风知识科普系列主题微课,加深小学生对于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培养小学生文化自信,增强民族文化认同。

闽都教育微信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6NKq6Auq2awe2xpuJPmyTw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