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香港乐坛填词人林夕做客至诚论坛 分享阅读《半杯水刚刚好》

发布时间:2014-10-28阅读次数:7041

 

1025下午,素有“词神”之称的华语乐坛著名填词人林夕来到我院,做客至诚论坛第5期,参加由中国移动分公司和我院共同主办的“悦读会大家”活动,为在场观众分享新书《半杯水刚刚好》。

林夕是香港最长连续夺得叱咤乐坛填词人大奖的填词人,1986年开始华语乐坛歌词创作至今,共发表过3000多首国粤语词作,人称词神,于2009年香港十大中文金曲颁奖音乐会获颁香港地区音乐奖项最高荣誉的金针奖,2012年更获颁香港CASH音乐成就大奖与作词家个人最多新作品演出奖。在国语词方面也有许多知名代表作,曾在1999年及2010年两度获得台湾金曲奖的流行类最佳作词人奖。林夕先生词风唯美深刻,内涵丰富隽永,自成一格,张国荣、王菲等华语乐坛知名歌手纷纷请他作词。

论坛上,林夕老师与主持人、在场观众轻松愉悦交流,展示书中世界,书外人生林夕老师首先用简单的例子与师生们分享了他认为的“小福分”与“大智慧”,及如何将“小福分”升级为“大智慧”。他告诉现场师生,他喜好阅读,把阅读当做娱乐,喜欢玩“穿越阅读法”。随后,他为现场观众深入诠释了论坛的主题“半杯水刚刚好”:事事皆有度,凡事都不应该做太满,就像国画留白一样。他说半杯水可以抚慰人心——没关系,还有半杯水;没关系,还可以有容纳的空间;没关系,早晚都是满的……林夕老师还告诉现场师生:人生有加有减,加太满成了累赘,空则永远有满的一天。成功之前的人生应该先做加法再做减法。半杯水是不够的,要先慢慢积累,等满的时候再根据情况去删减。

论坛最后,学生代表带着从微小至微信平台中抽取的听众问题对林夕老师进行了访问,林夕老师一一做了回答。悦读会在抽奖环节中落下帷幕,场馆内随即响起热烈,经久不息的掌声。此次悦读会,观众们收获了阅读的快乐、人生的思考、为人处世的智慧,在轻松愉悦氛围中增加了知识积淀。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