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院长朱祖平教授出席至诚论坛与师生们“看世界论至诚”

发布时间:2014-04-29阅读次数:6295

 

428晚,至诚论坛第二期在院科报厅如期进行。院长、博士生导师朱祖平教授出席论坛并担任主讲嘉宾,与到场的300多名师生们探讨交流“看世界 论至诚”的话题。

论坛上,朱祖平院长从比较分析上世纪80年代演员迟志强“流氓罪”入狱事件与陈冠希“艳照门”事件的不同入手,指出了当今世界发展过程中所出现的深刻变化。他与师生们分享了几个辨证小故事和一些趣味图片,引导师生们进行哲学思考,共同探讨交流“如何看待这个世界”、“面对世界的变化你准备好了没有”、“应该选择什么心态面对现在和将来”等话题。朱院长认为“价值观、偏好和能力”是影响人们认识世界的三个重要因素,当代大学生要注重系统思考和实证研究,要懂得换位思考。同时,他还结合学院发展实际,与师生们共同“论至诚”,深入交流了学院办学特色定位等发展建设话题,表达了其作为院长将努力与师生员工一道共创至诚品牌,建设美丽大学、自信至诚的决心。他寄语广大至诚学子要“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从“知、情、意”三方面历练自己,成为兼具科学精神与人文素养的当代大学生。

论坛现场,师生们有论有谈,积极互动交流,会场气氛热烈。朱祖平院长深入浅出的讲授风格,充满思辨色彩的报告内容,进一步启发了师生们的人生思考,让大家获益匪浅。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