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实验室室徽征集

发布时间:2006-03-16阅读次数:5853

 

“食品安全分析与检测技术(福州大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于20059月由教育部正式立项,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建,预计将于2006年底正式挂牌。重点实验室现有研究人员33人,其中教授(含研究员)16人(博士生导师11人),副教授(含副研究员)6人,具有博士学位的学术骨干有22人,其中相当一部分是从美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德国、比利时等国学成回国的年青博士,另有8位在读博士。本重点实验室有一名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一名教育部第一批新世纪优秀人才基金获得者。这是一支知识结构与年龄结构合理,学术思想活跃,能够把握学科发展前沿,科研水平较高的学术队伍,其学科带头人在国内有较大影响。

本重点实验室涵盖“分析化学”、“药物分析”、“食品安全与药物化学”3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978年就开始招收研究生,在人才培养方面已积累了丰富经验,具备了培养本学科高级人才的能力。二十多年来已培养了一百多名硕士,二十多名博士,其中硕士研究生毕业后80%继续在国内外著名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目前这些硕、博士毕业生遍布世界各国,其中不乏在哈佛、牛津这样著名学府争得一席之地的杰出人才。目前在读的硕士研究生上百名,在读的博士生三十多名。本重点实验室具有优良的学术传统、浓厚的学术氛围和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条件,所以不但能留住一批学术基础雄厚、努力进取、团结合作的学术骨干,而且能不断吸引国内外优秀的中青年学术骨干到本重点实验室来工作。

为适应食品安全分析检测工作飞速发展的需要,更好地与国内外各重点实验室进行交流与合作,更好地展示本重点实验室的工作内涵发展方向以及创新精神,“食品安全分析与检测技术(福州大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决定向全校公开征集室徽。

  此次实验室室徽征集的设计要求为:

  • 体现食品安全新观念,具有创新意识;
  • 具有绿色环保概念及可持续发展意义;
  • 具有视觉美感,易于识别及记忆。

   此次方案征集最后的截稿日期为2006331日。入选方案将由“重点实验室”组织专家进行评选,设一等奖(采用奖)1名,奖人民币1000元,二等奖2名,各300元。

注意事项:1作品不得抄袭剽窃,法律纠纷由作者自行负责。2获奖作品所有权归“食品安全分析与检测技术(福州大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所有。 3、投稿时请留真实姓名和联系方法,稿件不退,请自留底稿。 4、本次活动只接受电子作品。

E-mail:fsad@fzu.edu.cn heyu@fzu.edu.cn

电话:0591-88901668,13599045148

联系人:何老师.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