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我院举办模拟审判活动

发布时间:2006-01-01阅读次数:5336

 
为普及法律知识,由我院权益部主办、05级法学承办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审判案件”活动于12月4日在文科楼的模拟法庭拉开帷幕。案件内容主要讲述某大学女生与有妻之夫富豪发生的关系,因为两人有一段时间的争执,而发生了富豪离奇死亡。在模拟法庭上,同学们都非常投入自己角色的表演,双方辩护人的精彩论辩,引来了台下观众的拍案惊奇。最终主审官经过了一系列的综合考证之后宣布女大学生作案证据不足,无罪释放。
精彩的“模拟审判”结束之后,法学院的老师对这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这场演出,也指出需要改进的地方。
   此次活动模拟了审判过程,通过对典型案例的审判,不仅让大学生们了解审判流程,更起到了警醒的作用。在活动中,严肃的现场气氛,鲜活的个人案例,专业的法律用语都给大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活动也是我院开展的“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内容之一,活动用生活化的方式教育了当代大学生,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唐雅静、庄松筠)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