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 2023-06-06
    2023年5月18日,中共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第四总支部委员会全体党员大会在东阶梯教室顺利召开。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巫升斌同志所作题为《学思想强党性---诚铸“心学”品牌》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总支成立以来基层党建工作的落实和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第四党总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稳固支部基础,挖掘并强化支部特色,将品牌活动提升高度,结合院省级实验室建设设想,进一步拓展活动思路,将精品活动做强做实。积极打造四总支---诚铸学风品质,打造“心学”品牌特色,为学院进一步建设应用型大学添砖加瓦。 大会审议通过了《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第四党总支全体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通过选举产生了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第四党总支第一届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任晔(女)、巫升斌、陈育栎(女)、陈艳云、陈锴。 会后,中共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第四总支部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巫升斌同志为党总支书记,陈育栎同志为党总支组织委员,任晔同志为党总支宣传委员,陈锴同志为党总支统战委员,陈艳云同志为纪检委员。
  • 2023-06-01
    5月31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怡山人文通识大讲堂第四讲揭开帷幕。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历伟老师应邀担任主讲专家,讲座题为“文学经典阅读的‘细节’与‘远观’”。本次讲座由外国语系主任赵婧教授主持,我院外国语系师生出席。讲座开始,历伟老师首先从“封闭阅读”这一概念入手,指出当今我们所面对的阅读困境。接着,他以电视剧中不同代际对诗歌的不同理解为例,引入了新批评理论,并从理论来源,研究方法和具体阐释等方面,由浅入深地进行讲解,让大家学会在细读中思考语言和文化的问题。接着,历伟老师带领大家从细读走向远观,具体分析了《格列佛游记》里的殖民意识和《傲慢与偏见》中的“阅读偏见”。他指出,应在细读后走向整体,要对文学作品有全局把握。同时,他还提到了逃窜点(scurry points),这是在阅读经典过程中容易被忽视的“陌生观点”,并借此呼吁大家深度阅读,挖掘经典中的深意和新意。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反响积极,踊跃提问。有同学提出,如何基于“顿悟”进行论文开题。对此,历伟老师指出,“顿悟”即刹那的显现,这一主题具有极大的广度和深度,他建议从小处入手,从具体入手,由浅入深开展。基于同学的提问,历伟副教授还和
  • 2023-05-29
    日前,福州日报社向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外国语系发来感谢信,对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外国语系志愿者在“有福之州 博物馆奇妙夜”活动中的付出表示感谢。近年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外国语系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带领学生参与多项志愿活动。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外国语系将继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不断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与奉献意识,加强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向社会传递爱心。
  • 2023-05-27
    为深入实施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5月19日下午,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副院长林行、土木工程系主任杨艳,建筑系主任杨建华带队先后赴上海中福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福建省中泓筑业设计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就业专项活动,并出席共建创业(就业)实习实训基地签约仪式。土木工程系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在上海中福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总建筑师郭弢、结构总工宋进长、院长林林、负责人郑闽山、设计负责人卓发斌等人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在深入沟通交流后,举行了至诚学院与上海中福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共建创业(就业)实习实训基地签约仪式。双方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化校企协同合作机制,共同搭建人才培养与毕业生就业平台,通过学生的实习实践来提升专业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福建省中泓筑业设计有限公司,在公司董事长肖培源、总经理陈榕炼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的工作环境,了解了运营和管理状况,双方举行了就业实习实训基地合作签约仪式。该公司是由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08级校友肖培源、至诚学院中文系2008级校友陈榕炼共同创办,其中肖培源先生曾任至诚学院土木系专任教师。肖培源董
  • 2023-05-26
    2023年5月15日,中国共产党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传媒与设计系总支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在东阶梯教室顺利召开。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吴迪同志所作题为《坚定政治信仰培育时代新人》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传媒与设计系党总支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效。传媒与设计系党总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政治引领固基创优,抓班子带队伍,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党总支样板支部创建工作顺利推进,2023届毕业生考研录取率创历史新高,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等各类学科竞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大会审议通过了《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传媒与设计系党总支全体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通过选举产生了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传媒与设计系党总支第一届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林逢春、王永菁(女)、吴迪(女)、张帆、张文春(女)。会后,中共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传媒与设计系总支部第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吴迪同志为党总支书记,林逢春同志为党总支组织委员,王永菁同志为党总支宣传委员,张文春同志为党总支纪检委员,张帆同志为党总支统战委员。
  • 2023-05-26
    日前,第十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福建省赛区)成绩公布。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信息工程系学子在大赛中获福建赛区一等奖10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25项。其中10组同学突出重围,成功晋级国赛。据悉,“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连续两年入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榜单,是教育部承认的重点赛事之一。大赛以推广信息通信领域前沿技术、协同高校学科建设、推动行业创新发展为目的,旨在提升5G技术理论与工程实践的创新,助力电子信息类学生未来创业。本届大赛总决赛将于7月在北京举行,届时我院10组晋级国赛的学生将与全国高校学子同场竞技,争夺大赛最高荣誉。
  • 2023-05-16
    5月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信息工程系总支部委员会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地矿207顺利召开。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党委组织部卢丽敏出席大会,57正式代表、29名列席人员及部分特邀嘉宾参加大会。会议由陈臻同志主持,董秀青同志作大会工作报告。本次大会主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念,坚持以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和谐型党组织为载体,扎实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发挥全系师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骄不躁,严于律己,勇于担当,夯实工作,为更好地构建和谐校园,促进学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本次大会听取和审查由董秀青同志题为《真抓实干验成效奋楫争先追光人》的工作报告,报告中回顾了信息工程系这半年以来的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充分发挥专业特色优势,坚持推动内涵式发展促进与党建深度融合,更加主动地统筹教育、人才、创新力量为党建高质量发展服务,并对信息全体党员提出要铆足精气劲,干出大作为。大会审议通过了《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全体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由党委组织部卢丽敏同志宣读党委批复,通过选举产生了福州大学
  • 2023-05-16
    5月9日下午,福州大学至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首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特等奖获得者、第五届福建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特等奖获得者、省级劳模工作室领衔人陈东副教授,作“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方法与艺术”的专题讲座,对学院“思政金课”建设予以指导。陈东副教授立足“思政金课”的建设要求和标准,结合日常教学实践和具体案例,介绍了打造“思政金课”的方法与艺术,并就思政课程教学改革与创新以及“思政金课”建设评选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专题指导。陈东副教授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应该不断拓宽知识广度与深度,深度把握课程内容的前沿性和时代性,积极探索符合学院特点和办学定位的思政理论课程发展模式,实现知识传授和学生素质能力培养等方面的有机融合。此次指导会为马院教师深化思政教学改革、打造金课提供了新的视角,正式开启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度“思政金课”专项建设的序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