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喜讯:机械工程系在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福建赛区)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3-03-20阅读次数:10

3月10日-12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福建赛区)在莆田学院举行大赛吸引了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华侨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等省内22所高校的251支队伍参加。本届省赛设置工程基础赛道、“智能+”赛道、工程场景仿真赛道3个赛道6个赛项。我院机械工程系派出19组学生参加省赛,其中11组闯入决赛,最终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

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是列入《教育部评审评估和竞赛清单(2021年版)》的重要赛事,是教育部主办的面向大学生的三项创新竞赛之一。为打造“注重实践、推进创新、开放协同、诚信共赢”的创新实践氛围,本次省赛充分利用虚拟教研室打造的竞赛社区平台完成实践考核环节。通过竞赛社区平台提供的各类资源,进行线上答题、领取任务、现场加工、现场调试现场运行,一遍遍打磨参加社区竞赛的作品。大赛立足人才培养,突出挑战性;立足工程实际,突出智能化;立足现场实践,突出综合性;立足国际工程教育,突出中国特色。

我院具体获奖团队名单

序号

获奖团队

获奖等级

指导教师

1

林雄、刘采枭、陈锦华、倪铭祥

特等奖

魏碧霞、陈昇

2

吴阳文、何朝阳、王文涛、何怡

一等奖

魏碧霞

3

王程杰、刘扬名、滕榕显

一等奖

陈飞、魏碧霞

4

佘国秋、李秀雨、杨涛、谢森源

一等奖

陈昇、魏碧霞

5

陈湘楠、沈子俊、陈森塬、杨佳俊

一等奖

陈昇、陈飞

6

袁茂鸿、李骏杰、陈闽华、李昊宇

二等奖

魏碧霞、陈飞

7

郑建才、万晶、黄海健、曾泷

二等奖

魏碧霞、陈飞

8

陈清华、杨凌峰、赖华旺、陈迪帆

二等奖

陈飞、陈昇

9

江栩旸、操浩、聂益明、李春庆

二等奖

陈飞、魏碧霞

10

曹思慧、张宏元、吴浩恩、玄起林

二等奖

陈飞、魏碧霞

11

欧鹏、张幼锋、刘佳红

二等奖

陈昇、陈飞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