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测试栏目1

福建教育报道栏目(2021-11-12) :院校联动共建 安全常驻我心

发布时间:2021-11-14阅读次数:1360

QQ截图20211202122045.jpg


为做好安全意识宣传,厚植家国情怀,近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人文艺术系“传送带”项目团队,与仓山区南台实验小学、仓山区第六中心小学共同主办“安全+家国情怀”系列活动。活动以大学生进入小学课堂为主要形式,把家国情怀融入安全教育中,传授安全相关知识,传递不畏困难、不惧牺牲,心系家国、舍生取义的强大精神力量

11月5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传送带”项目团队来到福州市南台实验小学,与校方通力合作,上演了一出“厚植家国情怀, 安全常驻我心”的精彩大戏。由“梅兰芳蓄须”的故事引入,于元玮同学通过讲述,把小朋友们带入了那个“国破山河在”的离乱年代,领略梅兰芳先生的拳拳赤子心;中印边境服役时荣获三等功的贾代安同学分享自己的军旅生活,让学生深刻体会到即使生在和平年代,仍然要居安思危;退伍军人王嗣源专门为同学们分享了安全技能知识,以及简单有用的防身技巧;借鉴古人“流觞曲水”的小游戏安全知识竞答方式,加深了小朋友们对安全知识的记忆,增添了古色古香的雅趣,真正做到了继承传统,寓教于乐。

11月15日上午,受福州市仓山区第六中心小学邀请,通过国旗下讲话、“红领巾奖章”争章队课等活动,让孩子们从榜样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贾代安同学发表国旗下讲话,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生活,并讲述了2020年6月中印边境冲突的过程,激发同学们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国旗之下同学们举起右手,高声做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重承诺。

11月16日下午,在福建省少工委的指导下,福州市仓山区第六中心小学举办了“红领巾奖章”争章推进会。会议议程中,仓山区第六中心小学三六中队与“传送带”项目团队共同推出争章队课,以四大主题围绕向阳章,引领同学们学习时代楷模,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队课受仓山区团委、仓山区少工委等一致好评。

“传送带”作为立体化高小师生协作平台,立足“五育并举”的教学理念,以特色课程、社团为活动载体,与域内小学积极合作开展活动,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坚定文化自信,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共同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



QQ截图20211202122221.jpg


QQ截图20211202122159.jpg


福建教育报道栏目:https://www.iqiyi.com/v_27a0oi9rcz4.html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