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测试栏目1

都市海峡报(2021-10-29):走进洪山|现场火热!八旬老兵进校园为大学生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1-10-31阅读次数:1380

“用‘一域多层四四制’战术把美国飞机从鸭绿江赶到朝鲜清川江,建立起在世界空战史上闻名的‘米格走廊’……”10月29日下午,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的教室里座无虚席,建筑系师生、洪山镇怡山社区党委、福州市洪山军休所支部党员近60余人正聚精会神地听着一场特殊的党课。

讲课人是洪山军休所88岁的军休干部杨国华,退休前,他是空军某部作战科处长,曾参加抗美援朝、解放一江山岛、八二三炮击金门等战役。退休33年来,他一直致力于军队史志编纂工作,先后参与福建省志、军事志第一、二轮的编纂工作,同时还参与编纂或编审了《当代中国》(军事卷)、《中国军事百科全书》(空军条目)、福建省三级军事志(省、市、县)等。其中《当代中国军队的军事工作》荣获第一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科研成果一等奖。

“参加抗美援朝对我一生的影响是很大的,我18岁入伍,第一年就参加了抗美援朝,不仅要过‘科盲关’,还要过‘生死关’,但是为了党,为了捍卫新中国的尊严,我们也要把这个战打赢!”杨国华以《忆峥嵘岁月 坚定理想信念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题,回顾了他参加的战役及退休后的经历,给党员和大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勉励大家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知史爱党、爱国,用青春报效祖国。

现场一位大学生们表示:“杨老的党课,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我们要发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基因,接好历史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编辑:阿荷


都市海峡报: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super?context=%7B%22nid%22%3A%22news_8195282772882292266%22%7D&n_type=-1&p_from=-1

分享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