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院徽院训

发布时间:2020-12-03阅读次数:7872

院徽、院训、字体下载.rar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院徽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院训

 


院训诠释

如是我闻,福州大学至诚学院院训为:明德博学,臻于至善。《大学·开篇》开宗明论也,至诚以此彰其志,榜其行,勉其子。

《大学》曰: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训之本。明德者,君子也。文约,辞微,志浩,行廉。是故明德者,濯淖污泥之中,蝉蜕于污秽,以浮游于尘埃之外,与日月争光可也。何为?欲明其德,必先修其身,正其心,诚其意,致其知,格其物。是故,为人师,止于严;为人子,止于尊;为人友,止于信。格物,求物之道也。欲求物之本,则学不可以已。君子博学而日参省乎已,则德明而行无过矣。何学?入耳,着心,布于四体,形于动静。端而言,而动,一可以为法则。明德博学则达圣德至善。至善则润身,心广体胖,意诚。然后齐家治国平天下。

此训之意也。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社会事务管理系主任牛康教授撰文


分享到:
关闭